加入收藏 | 昆明理工大学官网
首页 > 正文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昆明理工大学

项目名称:“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络(CERNET)接入服务”项目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情况说明(含采购理由):

本项目为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络(CERNET )接入服务,共设一个标段,本次采购从学校信息化需求出发,拟延续学校原有的CERNET接入服务内容不变,具体采购内容及要求如下:

1.国内IPV4带宽1000M接入。

2.国际带宽100 M配额。

3.公有IPV4地址80 C(共20480 个)。

4.国内IPV6带宽1000M接入。

5IPV6地址:2001:250:2805::/48

62EDU.CN域名。

7.接入链路、设备调试。

8.接入服务日常维护、应急响应。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单位

金额(万元)

1

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络(CERNET)接入服务

1

125

项目合计金额

125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专家意见:

CERNET(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的全国性教育科研互联网。昆明理工大学自1995年接入CERNET2016年扩容至1000Mbps(接入IPV4)、同时开通了IPV6通道,是学校基于互联网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通道;与其它提供访问互联网资源相比,CERNET接入服务提供了教育科研网资源访问、远程招生、EDU.CN域名服务和80CIPV4地址段(共20480个独立IPV4地址)、基于CERNET2的下一代互联网IPV6网络,对保持校园网服务的连续性,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不可替代性。

2001年以来,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受教育部委托全面负责CERNET的运营和维护的单位,CERNET接入服务只能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提供,无可替代。

本项目符合《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管理的通知》(云财采[2018]18号)文件第二条第(一)款情形7“只能由特定供应商制造或者提供货物和服务,且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者替代情况的其它情况”的规定,特申请以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络(CERNET)接入服务项目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中关村东路1号院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赛尔大厦

三、公示期限

2022513 2022520 日(公示期限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四、其他补充事宜

具体论证详见附件,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异议函(原件)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委托代理人持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送至昆明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五、联系方式

1.采购人: 昆明理工大学

联 系 人: 周老师  

联系地址: 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

联系电话: 0871-65916588 

六 、附件

单一来源采购方式专家论证意见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校校长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