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昆明理工大学官网
首页 > 正文

关于选拔推荐2020年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承办孔子学院工作的发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根据我校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岗位需求,现启动2020年公派汉语教师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2人;丹麦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1人。具体岗位及任职要求详见附件2或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教师赴任时间预计为2020年8月起,任期一般为2学年。

二、选派对象

昆明理工大学在编在岗教职工均可报名。

 三、申报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政治坚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背景。

3.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具有新闻编辑、活动组织能力、书法、民族舞蹈乐器艺术等中华才艺特长者及有驾照者优先。

6.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四、申报程序

1.网上报名

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并在线完成填报(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不予受理)。

2.提交材料

纸质材料:(1)网上报名后,下载并打印纸质版《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一式三份);(2)申请人所在院系出具《单位推荐意见》,主要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素质、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客观评价,由主管领导签字盖章。请将以上纸质材料于2020年7月15日前交至国际学院,由国际学院负责组织材料审核和面试,报经学校批准后统一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电子版材料:(1)PDF版《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2)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等相关证书扫描件。

五、派出待遇

派出教师生活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以及《昆明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管理办法(试行)》(昆理工大校字(2018)96号文件)执行。(详见附件1、附件3)

六、报名时间及联系人

请于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前将纸质材料交至国际学院(呈贡校区学生事务中心7楼702-4),电子版材料发至maggie5248@sina.com。

 

联系人:何老师 0871-65934802

 

附件:1.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

  2. 2020年孔子学院(课堂)中方教师岗位需求表;

  3.昆明理工大学关于印发《孔子学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国际学院

                                   2020年7月6日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校校长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