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昆明理工大学官网
首页 > 正文

尊师重教 铭记师恩 ——致昆工全体同学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润物无声,循循善诱;呕心沥血,诲人不倦。在全国第36 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几支粉笔雕琢栋梁无数,三尺讲台润育桃李万千。古有《吕氏春秋》“疾学在于尊师”,近有康有为“师道既尊,学风自善”。他们无一不在传颂泱泱中华之尊师重教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推进我校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切实将“尊重老师、尊崇学者、尊敬学术”落实于行动中,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尊师重教,知行合一。“为学莫重于尊师”,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厚植尊师文化,弘扬尊师传统,营造良好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全体同学要发扬中华美育精神,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二、贵师重傅,实践为本。心有尊师之情,当以实践为本。生活中,凡事以尊重为先,良师亦为益友,彼此尊重,和谐相处。学习上,当有程门立雪之心,勤奋好学,虚心请教,以佳绩报恩情。

三、致敬榜样,礼赞奉献。“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让我们共同礼赞老师们兢兢业业、一生奉献的精神;礼赞老师们耐得住寂寞、扎根于基层的精神;礼赞老师们教书育人、求实创新的精神。

四、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桃李芬芳,师恩难忘,青年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之风奋发拼搏、勇于担当,努力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强主力军。

尊师重教,致敬传道者;礼赞奉献,感恩筑梦人!


学工部   研工部   校团委

2020年9月4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校校长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